产经 > 金融

华泰资管联手京东 推首单互联网消费金融ABS

中国证券网
2015-09-21 11:21

已收藏

国内首单以互联网电商应收账款为基础资产的ABS(资产证券化)产品——“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日前亮相,便受到市场追捧,8亿元额度一日告罄。该专项计划的管理人和推广机构均为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公司。

记者获悉,这是京东金融首次在国内资本市场通过发行标准化产品进行融资,也是华泰资管和京东金融联手的开山之作。

据介绍,“京东白条”是一项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消费金融业务,以消费者信用为依据,用户在京东消费时,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信用赊购服务。京东金融自从推出京东白条产品以来获得了消费者的持续关注和高频使用,用户规模、应收账款快速增加,选择发行ABS这类金融产品,既为目前国内竞争日趋激烈的互联网企业增加了新的融资渠道,也降低了运营成本。

另据了解,此次合作,华泰资管凭借产品设计能力和定价能力,把控基础资产质量,通过严密的结构化设计,提升了该专项计划的安全边际。

华泰证券相关人士介绍,经过多年的实践,华泰资管在ABS领域内收获颇丰,先后完成了广州长隆资产证券化项目、中联水泥租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扬州保障房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天津房信限价房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及券商两融资产证券化第一单等项目。

公开数据显示,华泰资管各项业务指标屡创新高,中国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末,华泰资管业务管理规模达5279亿元,名列全行业第三名。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