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南沙首架租赁飞机落地交付

广州
2015-09-24 14:51

已收藏

22日,广州市首架以SPV(单机子公司)方式引进的空客A330飞机在广州空港经济区交付,开创了广州飞机租赁的先河。

据了解,此次交付的A3300客机,是广州南沙渤海一号租赁有限公司与广州城投集团合作,通过SPV方式租赁给海南航空公司使用,货值达1.4亿美元。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20年内,中国将需要558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7800亿美元,其中45%将通过租赁方式获得,这意味着未来20年中国飞机租赁市场"蛋糕"将达3510亿美元,约为2.1万亿人民币。

SPV是英文Special Purpose Vehicle的缩写,即特殊目的载体或特殊目的机构。SPV租赁可理解为:通过设立特定租赁公司对特定租赁物进行租赁运营的融资租赁行为。单机融资租赁项目公司(SPV)是指,融资租赁公司在我国境内保税区,利用"特殊目的公司",就一架飞机或多架飞机注册一家独立的项目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每一个项目公司对应一笔租赁合同,实行单独管理、单独核算,从而有效隔离风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