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助企融资近6000亿元

成都
2015-09-29 16:38

已收藏

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主任曹凝蓉日前在四川绵阳表示,截至9月22日,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上线仅一年多时间,已汇集用户6万家,促成融资交易近6000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融资占比约80%。下步将引入更多核心大企业加入,增强供应链融资体系建设。

所谓应收账款融资,是指企业将其应收债权作为担保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贷款以获得资金的融资模式。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是由人行征信中心牵头组织的服务于应收账款融资的金融基础设施,于2013年12月31日上线试运行。

2015年4月,人行征信中心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共同在四川绵阳开展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试点工作。9月23日,人行征信中心、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人行成都分行就依托平台进行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创新、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达成《合作备忘录》。

曹凝蓉表示,征信中心基于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公示系统所聚集的人气,组织建设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有效途径。下一步将以长虹集团的加入为契机,在全国范围内力推更多的供应链核心大企业加入平台,支持中小微企业进行应收账款融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