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上海联交所发布产权市场企业增资业务规则

上海
2015-10-07 18:32

已收藏

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提供的最新消息,其已联合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共同发布了国内产权市场企业增资业务规则。这是对产权市场功能的一个重要拓展,是以产权市场为载体,加快探索建立规则统一、交易规范的国有企业增资扩股市场,为非公众公司提供融资服务,促进产权和股权有效流动的尝试。

上海联交所副总裁吴红兵说,过去,产权市场给人的印象是仅仅把经营不善的国资用市场交易价转让出去,但是如今,新一轮国资改革的国资运作更成熟,可以用优质国资存量吸引增量资本进入,也可以使存量转让与增量扩股实现同步运作。

据了解,在此次推出的产权市场业界首个联合增资业务规则中,首次运用了"两轮公告"模式,增资人可以先发布预公告,提交近期财务报表等材料,然后再发布正式公告,提交增资方案、投资价值分析、重大事项等材料。交易人士说,这有利于信息披露更透明,市场的互动也可以更充分,市场的选择也更有空间。

深圳联交所总裁建东认为,增资交易将成为国内产权市场的一个新增长点,交易的灵活度与交易程序上的监管应寻找到有效的平衡点。此次沪深两地联合发布增资业务规则,也是为今后建立全国统一的产权市场规则体系打下基础。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