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焦瑾璞正式提名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人选

中国证券网
2015-10-13 14:22

已收藏

据悉,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一职在空缺4个月后已于近日迎来新人选。最新的消息是,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宣布提名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焦瑾璞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人选。

据新华社旗下中国金融信息中心10月13日报道,按照上海黄金交易所章程,这一提名尚待理事会选举通过后正式生效。在此之前,原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许罗德已于今年5月赴中国银行出任副行长。

据公开资料,焦瑾璞出生于1966年,现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上海金融》主编。他在央行系统工作了近30年,曾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组书记和部务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等职务。

在中国黄金市场国际化进程的关键时刻,此次人事变动,料将推动上海黄金交易所加快发展,进一步打造“上海金”品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