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中保协:预计中国保险市场年底前将升至全球第3

中国证券网
2015-10-21 14:21

已收藏

今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琦称,从业务总量来看,我们预计到2015年年底将超越英国升至全球第3位。中国已成为全球重要的新兴保险大国。

他是在”2015首届中德保险研讨会”上说上述话的。目前,中国保险业快速发展,成为全球重要新兴保险大国。保险行业在转型升级、提质提效方面表现突出。

刘琦表示,2015上半年保费收入与投资收益双赢,推动净利润增长67%,达到842亿元。同时,实现内含价值13393亿元,同比增长22%,新业务价值488亿元,同比增长39%。

从未来发展看,中国经济社会改革将极大释放保险业产品需求。包括:居民风险偏好转变、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政府职能转变契机、保障功能增值需求、深度参与创新发展、社会管理拓展需求。

刘琦表示,经营监管模式变革将不断拓展保险业发展空间。包括:保险业在金融领域中的地位将不断增强;保险业将向产业链的上下游不断渗透;保险产品为依托,参与产业链整合;互联网技术将重构保险行业;监管体系改革将进一步激发保险业发展活力;市场化导向、经营服务水平提高。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