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招银租赁在上海自贸区设航空航运金融租赁专业子公司

上海
2015-10-22 08:35

已收藏

招银金融租赁上海自贸区专业子公司--招银航空航运金融租赁有限公司21日正式开业,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股权结构为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独资。

据介绍,招银金融航空航运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经营业务范围包括:航空、航运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在境内自贸区、保税地区设立项目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在境外设立项目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为控股子公司、项目公司对外融资提供担保及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招银金融租赁是全国首批申请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专业子公司的金融租赁公司之一。2014年7月,中国银监会颁布《金融租赁公司专业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允许金融租赁公司在飞机、船舶等特定业务领域设立专业化租赁子公司。2015年1月,招银金融租赁获中国银监会上海监管局批复,获准成立招银航空航运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