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蒋勇:打造互联网金融支农支小银行同业合作平台

北京
2015-10-23 14:15

已收藏

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秘书长蒋勇10月23日在第八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上表示,众筹共建一个全国性有效满足村镇银行和商业银行业务发展需求的互联网金融支农支小银行同业合作平台,将会是未来商业银行同业合作的一个新亮点。

蒋勇指出,当前村镇银行的资金来源主要依靠股东存款及日常关系营销维系的存款居多,稳定性较强的零星分散客户存款占比不高。由于存款来源不足,导致资金超负荷运行,存贷比长期"倒挂"。而商业银行虽然资金量充足,但在农村金融市场上金融服务网点不足、支农支小业务规模占比不大,完全可以和服务遍布县域和乡镇、定位于支农支小的村镇银行有效结合,打造互联网金融支农支小银行同业合作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商业银行主要在金融创新、产品研发、资金实力等方面发挥优势,对进驻该平台的村镇银行和其他中小农村金融机构进行同业授信;村镇银行主要发挥在农村网点、地缘和人脉优势,为信贷企业提供资金,为商业银行提供尽职调查等。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