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支付宝今年四季度起正式进军台湾

中国证券网
2015-10-28 15:44

已收藏

10月28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宣布,支付宝从今年四季度起正式进军台湾,并推出台湾市场跨境O2O业务。支付宝用户未来到台湾旅游时,也能和在大陆一样直接使用支付宝消费。

据钱江晚报10月28日消息,支付宝是首家获台湾有关部门批准与当地银行拓展扫码付业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预计在年底前,会有超过3000家门店上线支付宝扫码付。

与支付宝的合作金融机构是玉山银行,其是台湾主要银行之一。

据悉,即将上线的首批商户涵盖了大陆游客们最常光顾的超市便利店、百货公司、台湾伴手礼名店以及热门商圈,包括夜市也有望在近期上线支付宝。也就是说,游客在一家家地横扫街边美食时,全都能直接用支付宝扫码付款,不仅省去了兑换台币的麻烦,也不用再随身携带大量零钱。支付宝用户还能通过app里境外游的“台湾”专页获得商家资讯和独家优惠,买牛軋糖、凤梨酥这样的经典伴手礼,刷支付宝说不定还有意外惊喜。

近年来,中国大陆前往台湾旅游的人数一直呈急剧增长,根据台湾旅游部门统计,大陆赴台游客已经从2008年的33万人次猛增到了2014年的398万人次,增幅高达11倍。2014年,大陆游客以128.46美元高居人均购物消费榜之首,远远甩开了人均50美元的港澳、新加坡和日本游客。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