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国内资产配置荒隐现 海外资产配置升温

上海
2015-10-29 14:21

已收藏


中国经济步入转型换挡期,国内"资产配置荒"隐现。而另一方面,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愈发深入,海外资产配置逐渐升温。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财富管理行业正在发生转变,转变的关键是如何由产品筛选为基础的投资方式过渡到基于成熟资产配置的投资。真正的财富管理不仅仅是选择产品,而是关于分散风险,全球资产配置和全权委托。"诺亚财富集团执行总裁林国沣表示。

28日,诺亚财富特邀橡树资本董事长、联合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在上海分享他丰富的投资经验和秘诀。霍华德•马克斯的到来不仅意味着外资机构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意味着在当前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内地高净值人士在全球范围配置资产的需求愈发成为一种"刚性需求"。

诺亚财富集团业务资源中心总经理陈昆才这样总结海外配置的理由:"第一,对冲本地经济体的宏观风险,因为任何改革均有不确定性,防患于未然。与其不安,不如分散风险。第二,人民币国际化加速,资产不可能总是单一币种,任何投资的本质是确保购买力不被降低,对冲汇率波动风险,需要分散币种。" 据了解,2015年上半年,投资者进行海外资产配置的热情逐渐高涨。到二季度末,诺亚财富海外存量资产管理规模达到84.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03.3%。

虽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产配置,日益迫切和重要,但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要在陌生的海外市场获得稳健的收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论是对海外市场的把握,还是对专业投资机构的选择,都要深入了解,而最重要的,也许莫过于投资理念的更新。这也是诺亚财富此次特别邀请霍华德•马克斯与客户面对面交流的重要目的。    

"在风险和危机中,大家都在恐惧,其实风险更低。如果我们能够控制我们的感性,便会了解,价格越低越是机会所在,而且有议价能力,更能控制投资。所以对价值的理解以及对感性的控制,是在危机中投资的关键。"霍华德•马克斯与投资者分享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