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PE巨头KKR与切宁集团成立投资基金 投资亚洲传媒娱乐业

上海
2015-11-04 08:36

已收藏

全球投资机构KKR和切宁集团(The Chernin Group, LLC)3日联合宣布将进行一系列合作,其中包括共同成立投资基金Emerald Media,意在把握亚洲地区传媒和娱乐业的发展机遇。

KKR此次通过亚洲二期基金对Emerald Media的投资为3亿美元,切宁集团作为少数股东参投。同时,KKR成为切宁集团已注资的亚洲媒体公司CA Media的重要少数股权股东。

Emerald Media将在孟买、香港和新加坡等地设立办公室,并由拥有丰富业内经验的Rajesh Kamat和Paul Aiello 共同领导,同时一只经验丰富的运营管理团队将会加入。

此外,Kamat和Aiello同时将继续管理CA Media平台,包括其在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的多家媒体公司,包括Endemol Shine India,Graphic India,Fluence,以及Only Much Louder。

据介绍,Kamat和 Aiello在亚洲从事传媒和娱乐产业超过30年,拥有丰富和深入的运营和投资经验。Aiello是CA Media现任CEO,他曾担任新闻集团旗下亚洲星空传媒CEO和摩根士丹利亚洲区电信媒体科技投资银行业务主管。Kamat现任CA Media的COO,他曾分别在Viacom18和 Colors担任COO和CEO。

Emerald Media将致力于为亚洲地区的新兴传媒、娱乐和数字媒体公司提供1500万美元到7500万美元不等的成长资金,换取控股股东或重要少数股东席位。

KKR董事兼KKR印度CEO Sanjay Nayar补充道:"在经济上行的宏观环境下,亚洲地区、特别是印度的传媒、娱乐和数字媒体产业发展迅猛,这也反映了亚洲消费行业的发展趋势。这是一个碎片化的行业,我们十分荣幸能与行业专家共同发掘新一代优秀的传媒和娱乐公司,并期待与它们的合作。"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