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卢森堡首批金融机构获批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质

卢森堡
2015-11-07 18:42

已收藏

记者6日从卢森堡金融推广署获悉,两家在卢中资银行已正式获批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资质,另有多家卢森堡本地金融机构正在着手RQFII资质申请工作。 今年4月,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卢森堡,中国人民银行宣布给予卢森堡总额500亿元人民币的RQFII投资额度,引起卢森堡金融界广泛关注。卢森堡金融推广署和卢森堡基金协会专门邀请业内专家组成RQFII工作小组,开展相关政策研究与额度申请推广工作。

中国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上月27日获得中国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为卢森堡首家获得RQFII资质的金融机构。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提交的申请也于本月2日正式获批。

中国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红表示,成功获批资质以后,公司可使用RQFII牌照及额度,发行投资中国资本市场的基金产品,并将利用卢森堡金融中心成熟先进的市场与服务体系,持续研发中国市场相关投资产品,逐步建设连接境内外投资者与全球资本市场的资产管理平台。 周立红认为,在卢森堡的金融机构积极申请并获批RQFII资质,不仅突显出境外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同时表现出中国对卢森堡金融中心地位的认可。

据介绍,卢森堡是第二大全球基金中心,同时也是欧洲领先的国际债券上市平台和欧洲卓越的私人银行中心。作为欧洲重要的跨境人民币业务枢纽,卢森堡对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全球拓展有望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