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解振华:全国碳市场预计2017年启动

中国证券网
2015-11-19 11:02

已收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请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年度报告》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解振华表示,中国已经开展了7个省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配合这些试点,我们已经发布了《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

另外,现在在积极考虑立法,要搞一个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把这些准备动作都做完之后,应该说,建立全国统一碳市场的条件就比较成熟了。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做这个工作,争取在2017年全国的碳市场能够开始启动。

解振华介绍,现在很多国家,像美国一些地方政府、欧盟,还有一些周边的国家,也希望能够跟中国合作,将来是不是搞一个统一的碳市场。所以,我们想现在还是开展合作,互相交流碳市场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我们在设计中国碳市场的时候已经吸取了这些经验教训,争取把我们的市场做得更规范、更好,我们预计2017年开始启动中国的碳市场。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