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中国银行首推"阳光化"跨境支付产品

广州
2015-11-23 10:03

已收藏

记者21日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中国银行日前在广州发布了该行首个跨境电商支付产品"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新国通达",实现集线上便捷支付、网上收单、跨境资金清算、反洗钱、国际收支申报等功能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业内分析人士称,在"互联网+外贸"的政策机遇期下,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保持年均30%的高速增速。作为实现跨境交易的重要环节,如何让跨境支付在"阳光下"安全有序运行,成为备受关注的问题。 据了解,跨境支付的监督难点在于操作环节的具体拿捏和执行。

如何实现平台订单、物流、支付的"三单合一",如何实现跨境业务的实时监督、反洗钱甄别信息共享,需要包括人民银行、海关和各金融机构的协同合作。 广东中行有关人士称,中行跨境电商支付产品是基于大数据下的灵活调配,对于跨境海淘的个人消费者,可提供便捷的网上支付服务;对于跨境电商进口企业和第三方支付公司,可提供在线人民币支付、跨境资金分账与清算、国际收支申报、反洗钱等服务;对于开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的海关,可实时向海关传输资金支付和国内个人消费者信息,实现企业便捷通关,也有效解决了海关对于跨境电子商务的监管需求。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