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银行理财收益继续小幅下跌 年化收益6%产品难觅

上海
2015-11-23 15:44

已收藏

相关数据显示,上周理财产品收益率为4.36%,其中4款产品的收益率超过6%,仅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0.5%。尽管临近岁末,但是银行理财收益率并未扭转持续下行的态势。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认为,近期央行有两个政策值得关注,一个是对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落实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二是下调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对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隔夜、7天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分别调整为2.75%、3.25%。

"这两项政策可以解读为货币宽松基础上加码定向宽松,前者使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提高了流动性,而后者使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降低了资金使用成本,从外部影响看有利于降低相关实体企业的融资成本。"闫自杰认为,就对银行理财市场的影响来看,两项政策对部分城商行和农商行的影响更大一点,定向宽松可能会使相关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进一步下滑。

在收益持续下滑的情况下,综合考虑风险和收益情况,股份制银行的产品相对更有优势,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发行来看,尽管临近年末,但是理财产品发售节奏并未明显加快。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共有887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24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80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6%,较上周下降0.02个百分点。

外币理财方面,发行产品总计22款,其中澳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为2.89%,其次为美元产品的1.34%,港元产品为0.97%,英镑产品收益率为0.95%,欧元产品则为0.2%。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现金管理组投资副总监程凯杨表示,受益于国家的经济拖底目标,央行会在货币市场维持适度宽松的格局,避免经济因资金面趋紧而受到影响。

从这个角度而言,央行货币政策在一段时间内仍然会保持比较宽松的状态,通过逆回购、各种期限的货币工具来维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资金面方面也会总体上维持宽松平衡的格局,资金利率也会维持在较低水平。 受此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处于下行通道中。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的状况下可运用分散投资策略,在银行理财、互联网理财的低风险品种、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低风险产品间进行分散配置,在确保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追求一定收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