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浙江:今年以来商标质押贷款总额达17.88亿元

杭州
2015-11-24 15:32

已收藏

中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近日获得中国工商银行台州分行3000万元的授信,作为抵押物的不是厂房设备,而是商标。

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累计达284家企业开展商标质押贷款,涉及商标623件,参与金融机构64家;其中成功办理登记备案的314件,贷款总额达17.88亿元。 在浙江,中小微企业数量已经突破80万家,占企业总数的99%以上。其中,很多企业有迫切的融资需求,但是由于小微企业大部分缺乏传统的抵押物不动产和资产担保,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难题。

以商标专用权质押获得贷款,眼下正成为一些浙江企业融资的新途径。今年5月,浙江省工商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开展"商标质押百亿融资行动",围绕"全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将"推动商标权质押融资"作为创新小微企业金融产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突破口。 浙江省工商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全面推开商标质押融资工作,并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拿出"店小二"精神,敢于担当加强服务。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