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外媒:明年起地方国库现金定存招标范围将扩大

中国证券网
2015-12-04 10:06

已收藏

据外媒4日消息,两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周五透露,在此前多地试点基础上,中国财政部明年起将地方国库现金定期存款自主招标范围扩大至全国。

路透2月曾报导,在国务院要求盘活存量解决融资贵的顶层设计思路指导下,财政部今年批准上海、北京、深圳、广东、黑龙江和湖北六省市进行地方国库现金的招标试点。

路透暂时未能联络到财政部对上述消息予以置评。

截至目前,今年以来财政部共进行了10次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金额总计5,100亿元人民币。2014年和2013年的操作规模分别为6,200亿元和4,300亿元。

今年2月和4月,上海财政局分别进行了两次地方国库现金管理招标,招标金额各为400亿元,期限均为六个月。而事实上,据北京财政局信息显示,北京市于去年12月即进行过一次地方国库现金定存招标,金额300亿元,期限一年。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