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阿里巴巴"千县万村"淘宝专案布局辽宁

沈阳
2016-01-24 16:07

已收藏

阿里巴巴在辽宁省的首个农村电商试点近日在兴城市启动运行。阿里巴巴"千县万村"淘宝项目首次布局辽宁,将为老工业基地做强县域经济展开探索。

1月下旬,辽宁省兴城市农村电商服务中心以及7个乡镇的45个村级农村电商服务站陆续开业。目前,兴城市已有115名农村知识青年成为这一项目合伙人,这个市计划在未来3年建设1个市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发展300个村级服务网点,培育10个"淘宝村"、3个"淘宝乡"及10个农村电商领军企业。

这是阿里巴巴在辽宁布局的首个农村电商项目。2014年10月,阿里巴巴宣布启动"千县万村计划",提出在3年至5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

兴城作为东北首个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试点城市,目前拥有网商网店近6000家,年网上销售额60亿元。专家认为,农村电商对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精准扶贫、带动农民创业就业、开拓农村消费市场等发挥着积极作用,辽宁老工业基地农村全面触网,将为县域经济激发更大活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