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温州警方查处涉案P2P平台 提醒年关投资警惕高收益风险

杭州
2016-02-03 16:09

已收藏

记者从温州市公安局了解到,2015年温州地区共查处P2P网络借贷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8起,涉案金额1亿多元,涉及全国各地投资者1000余人,而这8起问题P2P平台案件,都是在尚未接到投资者报案时,就已经被温州警方主动出击侦破。

温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娄哲隆告诉记者,通过前期侦查发现,有的P2P平台虚设标的物,夸大宣传公司及法人、股东实力,发布短期借款标的让投资者产生风险评估错觉而盲目投资;有的存在资金池,即汇集资金再高利转贷;有的不严格审核甚至出于自融目的,形成虚假、重复的不合格借款人;有的甚至进行的是"借新还旧"的庞氏骗局。 时至年关,各P2P平台均推出了高利息吸引投资者的活动。

业内专家提醒投资者,在没有弄明白平台的投资模式前不要被高收益迷惑,不要被平台所称的第三方存管概念所诱导。 据金融智能搜索平台"融360"统计,2015年网贷行业问题平台数量为894家,行业累计问题平台数量为1253家,而目前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为1962家,P2P行业淘汰率为39%。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