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全国股转系统转让意向平台上线运行

北京
2016-03-18 10:00

已收藏

全国股转系统转让意向平台3月18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适用于全国股转系统所有挂牌证券品种,为注册用户提供转让意向信息的发布和查询服务。同时,该平台不具有成交功能,买卖双方达成成交协议后,仍需通过全国股转系统交易主机完成交易。

该转让意向平台是全国股转系统为完善市场服务,降低投资者转让意向信息搜寻成本而设立的信息交流平台。通过该平台,投资者可以更低成本、更大范围的寻找交易对手方,提升市场整体价格发现水平。 全国股转系统同时发布《关于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撤回股票发行备案文件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指出,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发行业务细则(试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发行业务指南》等规定,股票发行备案文件一经接收,未经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同意,不得撤回或替换。

实践中,一些挂牌公司在提交股票发行备案文件后,拟终止股票发行并申请撤回股票发行备案文件。针对这一问题,《通知》要求,对于发行后股东人数累计不超过200人的,满足"终止股票发行事项需经挂牌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且董事会决议、股东大会决议和终止股票发行的公告已及时披露"、"发行人已与全部认购人就终止发行和退款事宜协商一致"等条件的,经审查通过的申请,全国股转系统将出具《终止股票发行备案审查通知书》,并终止审查。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