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前海再保险公司获批筹建

中国证券网
2016-03-29 14:03

已收藏

从前海管理局获悉,3月25日,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海再保险”)已得到中国保监会批复,将正式启动筹建。

据深圳特区报3月29日报道,根据批复,前海再保险由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邦国际商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启天控股有限公司7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注册资本人民币30亿元,注册地深圳前海。据悉,这是全国首家由社会资本主导发起设立的中资再保险公司。

此次前海再保险成功获批筹建,既是落实国家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再保险市场的具体实践,又是实现前海“先行先试、金融创新”战略定位的重要举措。

专业人士表示,前海再保险获批后,首先将有助于打破再保险市场垄断,引入竞争,充分发挥市场化资源配置优势,提高行业整体运行效率。此外,将形成前海再保险中心建设的第一个支点,引导各类再保险机构以及为保险业提供配套服务的专业机构在前海落户聚集,有效推动前海成为区域性再保险中心。

另外,前海再保险公司采用国有、民营混合所有制形式,通过市场化的运作,能够吸引海内外高端再保险专业人才,开展再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区别于落户于上海的全国首家保险交易所, 前海再保险将更为强调深港合作、跨境金融以及保险创新,将积极探索深港两地保险市场在产品、服务、资金、人才等领域互联互通的方式和途径;探索人民币跨境结算再保险业务以及巨灾债券、保险连接证券等新型业务。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