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一季度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升

北京
2016-04-20 19:43

已收藏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截至3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98.56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速回升,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和占比提高,"三农"贷款增速回落。

一季度企业贷款平稳增长,中长期贷款增速回升。央行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4.61万亿元,同比多增9301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37.56万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比上年末高0.8个百分点 从投向上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和占比提高,一季度小微企业贷款新增9109亿元,同比多增2824亿元,增量占同期企业新增贷款的29.8%。住户消费性贷款也快速增长,截至3月末,本外币住户消费性贷款余额20.08万亿元,同比增长25%。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上升,同比增长22%;仅一季度就增加1.5万亿元,同比多增5045亿元,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32.5%。截至3月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5.22万亿元,同比增长13%;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5.18万亿元,同比增长25.5%。

不过,一季度"三农"贷款增速回落,本外币农村(县及县以下)贷款余额21.89万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比上年末低3.4个百分点;农业贷款余额3.61万亿元,同比增长4.5%,增速比上年末低0.7个百分点。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