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屠光绍:上海已形成金融综合监管总体框架

中国证券网
2016-05-25 13:50

已收藏

25日上午,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在第十三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关于探索金融综合监管、功能监管,目前上海已经形成了总体框架,近期可能会实施。

屠光绍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下一步任务将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根据国家“金改40条”部署,加快“金改40条”落地产生实效,目前一些细则已经出台,但很多还在研究中。

其次,发挥金融机构对供给侧改革的支撑作用,加强其在市场创新中的主体作用。

第三,全力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金融环境,争取早日出台相关方案。

第四,加大金融风险控制力度,率先完善金融监管。要探索综合监管、功能监管,目前上海已经形成了总体框架,近期可能会实施。

屠光绍指出,在不改变国家金融监管大格局的前提下,在上海先行一步,进行三个方面探索:一是金融监管全覆盖,只要涉及到金融服务、新型金融业态的都要覆盖;二是形成金融监管信息共享;三是在此基础上,形成国家驻沪管理部门和地方政府监管之间的协调合作。

屠光绍还表示,在金融中心建设方面,金融资源的高效配置是金融改革的重要内容,上海应致力于增加金融有效供给,服务实体经济。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