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普华永道: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科技企业IPO数量居全球首位

上海
2016-05-30 16:01

已收藏

普华永道30日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3家中国科技企业完成了IPO,总融资额达到2.67亿美元,也再次成为全球IPO数量和融资额最高的国家。

尽管如此,中国科技企业的上市活动有所放缓。2015年第四季度,有6家中国科技企业完成IPO,融资总额达到5.5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有8家中国科技企业实现IPO,融资总额达11亿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上市的三家中国科技公司来自通信设备、半导体及电子行业,它们都选择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深圳证券交易所也成为第一季度全球IPO数量最多的交易所。

全球科技企业今年第一季度IPO融资总额仅为7.69亿美元,相比2015年第四季度的108亿美元大幅回落93%,也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跌破10亿美元大关。

就全球科技子行业分布而言,今年第一季度互联网软件和服务企业的IPO数量和融资额排名居首位,有3家企业的IPO募集了2.8亿美元的资金。然而,这个子行业的同比下滑速度也最快,降幅达到63%。软件与通信设备是当季度唯一没有出现下滑的两个行业。

普华永道中国通信、媒体及科技行业主管合伙人高建斌表示:"尽管起步缓慢,我们仍然有理由对未来保持乐观。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特别是中国新三板市场的分层,将是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一大亮点。鉴于众多企业正在等待上市,预计中国国内资本市场的IPO数量可能会继续刷新历史纪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