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中国保险投资基金正推进供给侧改革投资计划

中国证券网
2016-06-06 15:53

已收藏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通过金融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对提高经济效率、促进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在今日召开的“2016上海国际保险中心建设暨风险管理论坛”上,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长孟龙透露称,中国保险投资基金正在研究和推进几个“供给侧改革”的投资计划,力图通过以资金为引导的创新模式,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其中有的会“先行先试”。

中国保险投资基金的定位是发挥保险行业长期资金优势的战略性、主动性、综合性投资平台,主要向保险机构募集,并以股权、债权方式开展直接投资或作为母基金投入国内外各类投资基金,主要投向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重大水利工程、中西部交通设施等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等。

在当前无风险利率下行、传统利差业务空间进一步缩小的环境中,保险资产新增投资和再投资配置承受着较大的压力。孟龙表示,从中国保险投资基金的角度来看,中国保险业要解决保险资金放到哪、怎么放的关键,在于强化创新、突出重点。

除推进中的“供给侧改革”投资计划外,孟龙还透露,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落户上海后,已经签约的300亿项目与即将签约的300亿项目都将直接投向上海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上海在长三角经济带、“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龙头和枢纽地位。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