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深圳金融业总资产超12万亿元

深圳
2016-08-20 09:36

已收藏

记者近日从深圳市金融办获悉,今年上半年深圳金融业增长稳定,目前金融业总资产已超过12万亿元。

深圳市金融办经初步核算,深圳市金融业在上半年实现增加值1292.85亿元,同比增长10%,占GDP比重15.0%,拉动GDP增长1.5个百分点,目前深圳金融业总资产达12.08万亿元。

长期以来,金融业是深圳的支柱性产业。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深圳境内外上市企业超过320家,其中中小板、创业板上市企业连续9年居全国大中城市的首位,VC/PE机构达到4.6万家,注册资本超过了2.7万亿元,机构数量和管理资本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

近期,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该基金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风险投资基金,落户深圳前海。业内人士分析,这将进一步增强深圳的金融资源集聚效应。

深圳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动深圳金融优惠政策、金融人才专项政策等尽快出台实施,逐步补足短板,并支持深圳各区制定差异化的金融支持措施,保持深圳吸引集聚金融资源的相对优势。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