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新疆银行获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 6个月内完成筹建

中国证券网
2016-10-15 23:22

已收藏

记者从新疆银监局获悉,历经4年多努力,新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月10日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

据新疆日报15日消息,按照中国银监会的批复,新疆银行总部设在乌鲁木齐市,银行类别为城市商业银行。新疆银行筹建工作组将在6个月以内完成筹建工作。

新疆银行是自治区新设成立的第一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其获批筹建是中国银监会具体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支持举措,是新疆地方法人银行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极大丰富新疆地方法人银行机构体系,为支持新疆致力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打造区域国际金融中心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阶段,新疆银监局将督促指导新疆银行筹建工作组做好制度建设、框架搭建、开业申请材料准备等各项开业准备工作。同时将继续为新疆银行开业开通绿色通道,争取新疆银行尽早开业。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