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兴业证券:表外理财纳入MPA考核 料中小银行压力更大

中国证券网
2016-10-26 14:33

已收藏

受表外理财纳入MPA考核的消息影响,今日银行股一致下行。来自兴业证券的分析认为,新规对中小银行的影响更大。

据兴业证券分析,在表外理财列入考核之前,大型商业银行广义信贷增速距离监管红线较远,而中小银行受债券投资以及非标投资快速发展的影响,面临的监管压力更大。从银行理财规模增速来看,城商行6月末较年初增长高达21.82%,股份行增长9.89%,国有大行增速最慢,为3.81%。因此,兴业证券预计中小银行受新规所带来的MPA考核压力更大。

不过招商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马鲲鹏则认为,这是一项“以短期利润换取中长期风险预期改善”的利好政策,因为在当前的低利率时代,理财产品的高速扩张与投资压力并存,过快的理财扩张已经对全行业形成了较为显著的风险隐患。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