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自家人、同行齐出动 增持潮暗流涌动

中国证券网
2016-11-10 15:55

已收藏

       尽管解禁、减持声依然此起彼伏,但不经意间,上市公司股东增持却在渐渐汇聚成一股新的市场力量,而控股股东、高管等“自家人”以及业内同行正是这股力量的主要来源。
 

  有报道显示,11月份首周,上市公司高管增持金额是减持的1.4倍。据Wind统计数据,11月1日至11月7日,两市涉及高管层的增持行为共有62次,增持部分参考市值总金额约为25亿元;同期,两市涉及高管的减持行为共有168次,减持部分参考市值总金额约为18亿元。两项数字相较之下可知,虽然高管增持次数远逊于减持次数,但增持金额却为减持的1.4倍。
 

  观察发现,10月以来,市场逐渐活跃,在资金抢筹引发个股大幅上涨的背后,产业资本正成为此轮上涨的重要推手之一,特别是在三季报“窗口期”后,越来越多的重要股东正加入增持股份的行列中。
 

  分析人士认为,产业资本出于稳定股价或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等目的,通常会在公司股价被低估时果断出手,而相关个股也值得关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