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上海自贸区将为科创企业引进海外人才提供FT账户服务

中国证券网
2016-11-23 14:10

已收藏

为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人才引进工作,今日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服务范畴进一步拓展。

11月23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拓展自贸区跨境金融服务功能支持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发布后,符合相关标准的外籍人才、在“上海科技创新执业清单”内机构就业的持有境外永久居留证的中国籍人才、境外个人、在华国际组织工作的国际雇员(包括外籍和中国籍)都可以在银行开立境外个人自由贸易账户(FTF账户)。

通过FTF账户,银行可为其提供的金融服务包括:与其境内就业和生活相关的金融服务;与境外医疗保健、子女教育、赡家费用等相关的跨境金融服务;参与境内外股权激励计划相关的金融服务;开展投资、财富管理等区内及境外资本项下业务的相关金融服务;按照有关规定进入境内相关市场投资。

FTF账户的收入需为境内外合法收入。央行规定,银行在开办FTF账户时,将根据展业三原则对符合条件个人进行实名认证后,就能开展相关的金融服务。

记者了解到,此前,FTF账户主体只针对在自贸区内执业或就业的境外个人。央行称,此项新政实施后,自由贸易账户服务范畴复制推广至全市,《通知》发布后,将为全上海市科创企业引进的海外高端人才提供金融服务。同时,新政也将填补了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个人跨境金融服务的空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