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今年信托规模将突破19万亿 房地产信托占比下滑

中国证券网
2016-12-28 10:58

已收藏

截至11月末,信托资产规模达18.91万亿,年末破19万亿几无悬念。回看一年发展,2016年初信托规模起于16.3万亿,自二季度出现个位数增长后,再次延续高增长势头。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2月28日报道,投向方面,工商企业信托高位趋稳;基础产业、房地产信托占比下滑;金融机构延续增长;证券类信托结束2015年的大幅波动占比总体趋稳,其中债券占主导。

与此同时,2016年的信托市场热点频现,信托增资潮贯穿全年;信托曲线上市批量推进,并于年底批量落地;以四川信托为缩影的股权转让成为年度热点;截至年底中信登顺利推出等。

经过多年转型探索后,信托业的发展方向渐渐明晰。陆家嘴信托战略发展部高级经理王俊称,今年信托创新依旧较为活跃,不过越来越接近信托本源和未来发展方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