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1月部分万能险收益率跌破3%

中国证券网
2017-02-09 09:44

已收藏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1月份的万能险结算利率数据也陆续披露。然而,曾引领市场一时风骚的万能险这次带给人们的却不再是惊喜。继去年逐步下调之后,在2017年伊始万能险产品的结算利率迎来了新低。

据每日经济新闻2月9日报道,梳理20多家险企已公布结算利率的近六百款万能险产品发现,在市场波动和监管趋严的双重压力下,收益率普降成为了大趋势。曾经收益高达8%-9%的产品已很难看到,近八成万能险产品的收益处于4%-5%的之间。此外,中华人寿、泰康人寿、中德安联人寿等三家险企万能险产品的收益甚至跌破了3%,最低仅为2.5%。

平安证券非银金融分析师缴文超表示,造成万能险收益率普跌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主要原因是:股市波动和部分蓝筹股下跌、资金面收紧使债市承压、万能险扩张速度太快等。未来这个下行趋势是否继续,现在还很难说。

此外,有分析指出,虽然万能险结算利率下调会给险企带来一定的退保压力,但由于整个理财市场的收益率都在下行,所以不会出现大范围的退保现象。下调万能险结算利率,可以减少险企投资端的压力,使险企从容选择稳健的投资模式。至于这样做是否会带来经营上的盈利问题,不能一概而论。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