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再融资新规继续发酵 多家公司拟调整定增方案

中国证券网
2017-02-20 17:54

已收藏

证监会公布的再融资新规的影响正在不断发酵,20日晚间又有多家公司披露再融资新规对公司正在推进的重大资产重组的影响。其中,不少公司表示,配套融资部分的定价基准日等项目预计将发生调整。也有公司拟终止此前披露的重组方案。

  
陕国投A拟对定增方案进行研究论证

  
陕国投A20日晚间公告,由于近期资本市场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融资间隔时间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公司拟根据监管要求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研究论证。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月20日起停牌。

  
华邦健康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

  
华邦健康公告,公司在披露《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的停牌公告》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公司对照上述监管要求逐项自查,认为公司不符合“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的要求,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华邦健康,证券代码:002004)自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多氟多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


多氟多公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公司对照上述监管要求逐项自查,认为公司不符合“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的要求,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并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多氟多,证券代码:002407)自2017年2月21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福星股份停牌调整定增方案

  
福星股份20日晚间公告,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关于修订<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及相关规定,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需要作重大调整。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月20日起停牌。

  
台基股份或调整重组方案

  
台基股份公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7年2月17日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及有关监管问答,上述政策变动可能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构成影响,交易各方正在积极磋商,可能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做出调整。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台基股份,股票代码:300046)自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
 

轴研科技拟调整重组方案


轴研科技公告,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中募集配套资金的定价基准日为董事会决议公告日,根据最新规定,公司需要对募集配套资金的定价方案进行调整,由此,涉及与募集配套资金相关的事项及文件亦需进行相应调整,以便符合监管要求。

  
依据相关法规,因本次拟调整内容不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相关内容,不会增加交易对象,不涉及对交易标的调整,不会新增配套募集资金,因此,公司拟对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定价方案相关内容的调整不构成对重组方案的重大调整。


沙隆达A:本次重组配套融资部分预计将会发生调整

  
沙隆达A20日晚间公告,本次《重组报告书》(草案)中的定价基准日原定为公司审议本次交易相关事项的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公司初步预计将会发生调整。此外,如按照要求执行,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所发行股份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数的20%,以符合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

  
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的方案不受影响。

  
公司表示,公司本次募集配套资金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为前提条件,但募集配套资金成功与否并不影响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实施。

  
越秀金控:再融资新规对重组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越秀金控20日晚间公告,公司本次重组方案中的配套融资定价基准日原定为公司审议本次重组相关事项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公司预计将会发生调整。目前,公司正与各认购方积极沟通,协商配套融资方案的部分调整事宜。公司预计监管政策变化对公司本次重组方案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