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陈文辉:保险资金海外投资积极又审慎

中国证券网
2017-02-22 19:27

已收藏

2017年2月22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保监会副主席梁涛一同出席,介绍2016年保险业监管和改革发展情况及2017年监管工作安排,并答记者问。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监管对保险资金海外投资的态度是积极而又审慎的。积极在于,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全球化配置越来越重要;审慎在于,从目前保险资金的海外投资布局来看,主要选择中国香港、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与地区,品种上主要集中于银行存款、债券、股票、基金等,这部分投资规模占所有保险资金海外投资规模的比例达到53.4%,而股权、不动产等投资规模占所有保险资金海外投资规模的比例达到44.9%。

陈文辉透露,下一步保监会将继续采取积极审慎的态度,鼓励保险机构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首先要求,保险机构一定要有这个海外投资能力,要加强能力建设。我们也会加强监管力度。”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