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工行与土耳其银行签署2.5亿美元融资协议

中国证券网
2017-03-09 10:47

已收藏

中国工商银行日前与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签署贷款融资协议,工行将向瓦基弗银行提供三年期总额2.5亿美元贷款融资,主要用于支持土耳其基建项目和进出口贸易。

据新华社3月9日消息,工行表示,此次贷款融资协议的签署,是中土两国继实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工行并购土纺织银行之后在金融领域的又一次重要合作。

工行(土耳其)公司董事长徐克恩说,此次向瓦基弗银行提供融资支持,是工行(土耳其)公司在“一带一路”资金融通领域的具体落实举措之一,今后银行还将在市场开发、项目建设、贸易便利、金融市场、风险管理、信息科技等方面继续加强与当地有实力金融机构的合作,共建“一带一路”项目。

瓦基弗银行是土耳其第三大国有商业银行,总资产2120亿土耳其里拉(约合566亿美元),营业机构920余家。

土耳其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国已成为土耳其全球第二大、亚洲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于2015年11月签署政府间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双方目前正就包括高铁、核电站在内的一批大项目开展磋商。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