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李伏安:渤海银行下一步要上市 进一步向全球投资者开放

中国证券网
2017-06-28 13:56

已收藏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于6月27至29日在中国大连举行,在“中国金融改革的全球影响”分论坛上,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表示,中国金融业、银行业与中国经济一样,一直得益于开放。渤海银行一开始就引入了渣打银行19.9%的股权,下一步还要上市,进一步向全球投资者开放。

数据显示,外资银行在中国发展速度放慢,市场份额由之前4%降到了2%。对此,李伏安表示,这并不是中国限制了外资银行发展,而是受到此轮全球经济金融危机影响,外资银行丧失了很多机会。

李伏安认为,达沃斯论坛期间,中国高层强调进一步放宽外资对中国投资的限制,这应该是一个新的信号,希望有更多的外资加入,进一步带来开放效应,形成全球经济、金融在中国舞台上新的融合。

李伏安表示,与国际上的大银行相比,中国的银行机构服务质量、创新能力、管理水平、专业化程度方面、公司治理方面仍然还有很大差距,通过开放、竞争来淘汰落后,学习先进,仍然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渠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