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北京首家民营银行中关村银行正式开业

北京
2017-07-16 15:49

已收藏

北京中关村银行于16日正式开业,这是北京地区第一家民营银行。

中关村银行全称为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由用友网络、碧水源、光线传媒、东方园林、东华软件、华胜天成等11家中关村上市公司共同发起设立。

中关村银行于2016年12月19日获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在开业典礼上,中关村银行董事长郭洪表示,中关村银行的根本宗旨是服务"三创",即创客、创投、创新型企业,最大特色是科技金融,这是中关村银行所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和天然基因决定的。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工在开业典礼上指出,中关村银行的筹建是首都金融领域深化供给侧改革的实质性举措。中关村银行要充分发挥民营银行体制机制优势,解决传统体制下难以破解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努力打造成为民营银行的标杆、科技金融的旗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