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建信投资今日开业 市场化债转股已从试点转入规模推广阶段

中国证券网
2017-08-02 14:16

已收藏

全国首家市场化债转股专业化实施机构——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投资”)今日在北京举行开业仪式。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建设银行至今保持债转股业务的龙头地位,签约规模和落地规模占据市场的半壁江山。首家银行系的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实施机构开业,标志着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已从试点实施阶段转入成规模推广阶段。

范一飞还指出,债转股是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重要着手点和发力点;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供给侧改革,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有利于切实降低企业杠杆率,有效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增强经济中长期发展韧性。

建信投资为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120亿元人民币,是迄今为止建设银行集团注册资本金最大的子公司。

截至2017年7月底,建设银行与41家企业签订了总额5442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到位资金488亿元,成为市场化债转股的领跑者。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