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浙商银行发行首单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

中国证券网
2017-12-20 11:17

已收藏

浙商银行19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首单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臻金2017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下称“臻金一期”)。该产品发行规模1.33亿元,优先档和次级档均获得投资者超额认购,其中次级档认购倍率为5,次级档发行价格达到122元/百元面值。

自试点工作扩围以来,不良资产证券化项目加速落地。浙商银行于2017年入围第二批12家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名单。上述产品是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重启后次级档发行价格最高的一单产品。

据介绍,臻金一期基础资产为个体工商户、小企业主等主体的个人经营性不良贷款,入池资产131户、167笔,资产池本息合计2.82亿元,其中优先档发行规模9500万元,占比71.43%,评级AAA;次级档3800万元,占比28.57%。该产品由招商证券牵头主承销,吸引了包括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和公募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参与申购。

2016年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重启,为商业银行处置不良资产开辟了一条新路径。

浙商银行资产保全部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发行,浙商银行相应制度和系统进一步完善、创新,为浙商银行今后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和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等市场化批量化的创新处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浙商银行近三年累计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5单、规模合计达123.69亿元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