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中国银河正式收购联昌证券50%股权

中国财富网
2018-01-19 10:18

已收藏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银河”)昨日宣布,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银河国际”)与马来西亚联昌集团完成了联昌证券国际私人有限公司(下称“联昌证券国际”)50%股权的买卖交割。

这标志着中国银河和联昌集团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启航,也标志着中国券商全方位进入东南亚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联昌证券国际是联昌集团经营马来西亚以外地域业务的证券公司,注册地及运营管理总部位于新加坡,业务范围包括在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韩国、印度、英国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机构业务和零售经纪、期货、研究和其他股权类相关业务。

此次股权交割完成后,中国银河与联昌集团将分别持有联昌证券国际50%的股份。

中国银河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联昌证券收购项目,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响应中国证监会鼓励中国券商走出去的具体体现,更是实施公司战略规划、加快国际化步伐的重要举措。中国银河和联昌集团都将此视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的第一步,并希望未来可以在亚洲范围内开展更加深入的全方位合作。

该负责人认为,在中国企业跨境投资日益增长和人民币国际化的背景下,深耕东南亚市场将使中国银河有机会分享东盟市场的发展潜力,增强服务客户及对公司股东的回报能力。合资公司则有望借助中国银河的经营实力、专业能力、巨大的客户基础和营销网络,同时借助联昌集团在东南亚成熟的网络和广泛影响力,在亚洲开展更为优质的证券业务。

据悉,中国银河计划在未来5年继续增持联昌证券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中国银河将由一家国内大型券商,转型成为在亚洲特别是东盟地区覆盖最广、业务领先的国际性金融机构。

联昌集团负责人表示,中国银河国际收购联昌证券国际50%的股权,是双方在2018年开展合作的起点。作为股权平等的伙伴,双方将致力于确保合作成功,相信合资公司将受益于两家母公司的品牌优势和专业技能,发展成为强大的成本效益平台。

记者获悉,中国银河与联昌集团同时还就马来西亚的证券业务合作进行商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