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毕马威报告:网络安全和金融犯罪合规是香港金融机构的重点关注领域

香港
2018-01-31 15:16

已收藏


毕马威最新发表的报告指出,香港金融机构的重点关注领域包括网络安全和金融犯罪合规,而自动化和创新科技的普及将有助推动可持续的变革。

毕马威这份题为《2018年十大监管挑战》 的新刊物指出,尽管监管变革的步伐和新规的出台速度在过去几年有所放缓,但全球金融服务公司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监管机构在2018年会继续预期企业全面加强核心风险管理的治理、控制和报告。

在香港,网络安全和金融犯罪合规是金融机构的主要优先事项。

毕马威香港银行业及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马绍辉(Paul McSheaffrey)表示:「迄今为止,香港尚未发生严重的资料泄露或网络安全事故,但各机构不应该自满。企业必须继续加强治理,并对可能受到攻击的地方进行威胁评估。」

金融犯罪合规也是关注项目之一,其中财务行动特别组织(FATF)将于今年稍后来港,以评估香港处理金融罪行方法的能力。

马绍辉补充说:「在FATF的推动下,我们预计反洗钱仍然是所有人的首要任务。我们也注意到客户对于有助改善或自动化部分反洗钱流程的科技解决方案有实际需求。」

同时,金融机构正在积极寻求方法去简化或自动化其合规部门。许多机构之前曾大力发展这些职能以应付新的合规要求,现在他们正在寻找方法提高效率。

香港监管机构也预期越来越多地使用科技,特别是数据分析来协助监管工作。

马绍辉总结说:「香港监管机构在2018年将更广泛地在监管和审查中使用科技。对金融服务机构而言,其影响是他们需要确保加强数据管理,并真正了解数据收集、存  储、使用和报告的情况。」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