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投资大佬Ray Dalio继《原则》后又一力作,称“泡沫信号只是隐隐若现”

Businessweek
2018-09-13 16:30

已收藏


桥水基金创始人、《原则》作者Ray Dalio最近又出新书了--《理解大型债务危机的模板》(A Template for Understanding Big Debt Crises)。

虽然这本书写的是债务危机,但是Ray Dalio并不认为目前会有债务危机,“目前的泡沫信号只是隐隐若现”。

Ray Dalio是桥水基金的掌门人,美国对冲基金教父。雷·达里奥创办的桥水基金历经42年发展,管理规模高达1600亿美元,是市场公认的“最能赚钱的对冲基金”。2017年,达里奥结合自身40多年职业生涯,出版了自传《原则》一书,在书中回顾了成长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教训和工作原则。《原则》在美国亚马逊开售之后,霸占商业类图书畅销榜首3周之久。

今年是刚好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发生的10周年。Ray Dalio称,达里奥介绍到,自己发布这本新书,是为了回望过去的同时,分享他如何研究并制作出一个模板来理解历次债务危机,并帮助投资者和决策者利用“模板”以应对大型债务危机。

Dali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研究历史让他避开了2008的金融危机。

Dalio在书中写道,了解历史是预测金融危机的关键,因为历史总会重演。

Dalio在接受采访时说,“2008年,我们给很多不同的金融机构、公司以及家庭借款人做了很多财务数据估算,当时我们觉得即将会出现很严重的债务问题。我们现在也做了同样的估算,但是没有类似的结果。2008年发生的系统性威胁不会马上发生”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Dalio很乐观。“我非常担心下一次经济衰退,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如今民粹主义、贫富差距更加严重,经济衰退时,富人和穷人、左派和右派相互厮杀更加严重。第二,货币政策的效率会降低,因为降息的空间不大,而且量化宽松政策边际效应要小得多”。

Dalio表示,如果真的发生金融危机,监管机构可能无法抗争。“经济有一个周期,监管机构能做的只有制定减少金融危机发生几率的法规,但是这也大大限制了应对金融危机的灵活性。历史表明,所有金融危机跟预期的都不太一样。”

来源: Businessweek, 译者: Coral Zhong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