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6家内资寿险公司新业务下滑

中国财富网
2018-09-18 10:25

已收藏

近日,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发布的研报指出,2018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的6家内资寿险公司新业务下滑,但信用基本面保持不变。数据显示,6家内资寿险公司合计的首年保费较去年同期下滑24%,主要是由于监管机构限制短期储蓄类产品销售,同时来自其他理财产品的竞争加剧。

穆迪助理分析师刘达指出:6家香港上市的内资寿险公司上半年新业务有所下滑,但其有效保单价值的健康增长以及强劲的资本水平支持其信用状况。此外,虽然新业务价值大幅下降,但与2017年底相比,上述6家寿险公司的内含价值平均增长了9%。

穆迪公司表示,展望未来,由于理财产品收益率在下降,且保险公司销售保障型产品的力度加大,预计新保单销售将回升。有效业务的续保保费将支持总保费的增长。目前多数保险公司续保保费占总保费的60%以上,其与趸缴保费相比是更稳定的现金流来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