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香港金管局举行“转数快”开通仪式

中国财富网
2018-09-28 16:24

已收藏

于9月28日举行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的开通仪式,宣布“转数快”服务全面启动。

据悉,“转数快”将于9月30日全面启用,届时参与该系统的银行及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将开始推出服务,让客户可透过“转数快”实时付款及收款。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表示:“我很高兴与大家一起见证香港零售支付系统进入新纪元。‘转数快’的开通,代表着香港朝向智能型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又迈进一大步。”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自从9月17日金管局宣布启动“转数快”,开始接受市民登记为收款人,至今已经有超过45万个登记记录。而9月30日“转数快”全面开通后,香港便进入电子支付新纪元。“转数快”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小额支付系统,人们便可享用年中无休、操作简便、明确稳妥、全面接通、支持港元和人民币,以及小额转账免收费的实时支付服务。

他更表示,在9月17日上架的香港共享二维码的流动应用程序(HKQR),是全球首个能将多个二维码整合成为一个共享二维码的流动应用程序,有助于促进二维码支付在香港普及。

据了解,“转数快”是金管局于2017年9月宣布的有关推动香港迈向智慧银行新纪元的7项措施之一。“转数快”每日24小时、每星期7天全天候运作,提供全面接通不同银行及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的平台,让市民可以随时随地利用收款人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进行跨银行及储值支付工具的实时资金转账。自2018年9月17日“转数快”启动后,市民可以通过参与银行及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的流动应用程序在“转数快”登记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作为收款帐户代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