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首家外资银行基金托管出现 渣打银行(中国)获批

中国财富网
2018-10-27 19:44

已收藏

证监会官网显示,近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获批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

进入10月,安信证券、东方证券刚刚获批基金托管资格。这样意味着,当前已有46家机构有基金托管人资格,其中,银行机构28家;证券公司16家,以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这之中的渣打银行(中国)为首家外资机构。今年6月8日,渣打银行(中国)递交了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申请材料被接收,并于10月获批。

随着A股市场机构资金逐渐成主导,以公募、私募、保险、社保养老金以及外资为主的机构资金占比提升;包括渣打银行在内的多家机构有意布局基金托管业务。目前,长江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万联证券、西部证券、光大证券、华鑫证券、国元证券、华安证券和财通证券9家券商正在排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