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IMF总裁拉加德:应当考虑发行数字货币的可能性

中国证券网
2018-11-15 11:12

已收藏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网站消息,IMF总裁拉加德近日在出席新加坡金融科技节时发言指出,应当考虑发行数字货币的可能性。因为,为数字经济提供货币可能是国家的一项任务。

她表示,这种货币可以实现公共政策目标,包括普惠金融、安全性和消费者保护以及提供私人部门无法提供的服务、支付隐私保护。

具体而言,数字货币将在普惠金融方面提供巨大希望,因为它能够覆盖偏远、边缘地区的人口和企业。此外,数字货币作为一种备用支付手段,具有若干优势。它提供了一种低成本、高效率的替代支付工具,因而可以促进竞争。


她指出,虽然发行数字货币的理由并非普遍适用,但仍应以认真、细致和创新的精神来开展进一步研究。从根本上看,这一理由的核心是变革——对变革持开放和接纳的态度并积极地影响变革。

IMF也已经发布一份关于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之利弊的新文件,重点关注数字货币的国内而非跨境效应。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