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外汇局在三省两市试点跨境贸易区块链项目

Coindesk
2019-04-25 16:35

已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开发了一个区块链系统,旨在解决跨境贸易金融的低效问题。

据中国证券网的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与杭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合作,构建开放区块链平台,该平台使用多重签名技术保密交易内容,仅向相关企业以及涉及海关、税务、产业和商业等领域的监管机构披露细节。

在中国传统进出口贸易融资中,通常是人工操作处理纸质单据,这导致效率低、出现错误、操作风险较高,从而提高了融资成本。中国证券网的报道称,将财务数据放在分布式网络上,可以透明、实时地共享信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区块链平台将重点放在出口应收款上,从企业提交融资申请、融资受理、融资审核、放款登记到还款登记,整个业务流程在该平台上进行管理。该系统还能进一步自动核实海关文件,并计算报关的最终余额,这是防止资金重复或过多的一个因素。

中国证券网表示,随着初步开发工作的完成,国家外汇管理局将在江苏、浙江和福建三个主要贸易省份以及上海和重庆两个城市试点区块链平台。

该试点项目将持续6个月,预计将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据说许多银行都参与了该计划。

来源:Coindesk
Translated by Vanessa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