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摩根士丹利下调部分香港银行股评级

中国财富网
2019-06-21 09:57

已收藏

摩根士丹利6月21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将汇丰银行、恒生银行评级下调至“持股观望”,主要是由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及虚拟银行带来的业绩压力。

大摩分析师Anil Agarwal在报告中表示,预计美联储到2020年底将有两次降息,从而拉低香港同业拆借利率,由此削减香港银行股2020和2021年的净息差水平,进而对香港银行股的业绩造成压力。近期同业拆借利率走高将会使得净息差水平在三季度保持强劲,但预计在今年四季度会开始下滑。

大摩还认为,将于2019年四季度或2020年一季度开始运营的虚拟银行,也会给香港本地银行带来压力。虚拟银行是指无实体分支机构、业务基于互联网运行的银行。今年3月以来,已有8家机构陆续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的虚拟银行牌照,据推算其服务将于今年年底前推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