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深圳互金协会:网贷借款人逾期超6个月可列入严重失信人名单

中国证券网
2019-07-05 14:51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7月5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深圳互金协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关于《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失信惩戒操作规范》(下称《规范》)。

根据《规范》,经依法认定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网贷借款人,符合逾期时间超过6个月,经合法、必要的催收,且未按要求如实提交财产申报资料情形的,可以认定为存在严重失信行为,可列入严重失信网贷借款人名单。

对于严重失信人,《规范》提出,将名单推送至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及相关征信机构。这将对严重失信人起到威慑作用,对故意、恶意拖欠债务的借款人进行限制,从而遏制大面积逃废债的事件发生。

同时,《规范》还提出建设网贷行业严重失信信息共享制度,引进百行征信等商业征信机构作为信息采集机构,通过信息采集机构依法将失信人纳入关注名单、反欺诈、个人征信报告等产品和服务中,供各类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查询使用。(韩宋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