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车险监管风暴再升级 顶风作案机构或被停省级机构车险业务

中国证券网
2019-07-23 09:26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监管部门在处置车险乱象一事上表现出极大的决心。上海证券报记者今日从相关渠道证实,银保监会近日向各银保监局下发《关于加大车险违法违规行为处理力度有关事项的函》,旨在进一步加大车险市场整治和监管力度,为下一步推进车险改革创造良好条件。

银保监会在上述文件中要求,各银保监局应重点打击2019年7月1日后财险机构仍通过虚列业务及管理费违规支付手续费、给予保险合同外其他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银保监局查实财险机构7月1日前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继续依据相关要求进行处理。

此外,各银保监局应根据各财险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费用异动、7月1日至15日保费异动情况和当地车险市场的反映情况,有针对地开展现场调查,重点是带头扰乱市场秩序的大公司以及顶风作案的中小公司。

各银保监局查实财险机构7月1日后未按规定使用报批的车险条款和费率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对于有完整证据链或证据清晰的举报线索,银保监局应实行快查、快处、快通报,切实增强监管措施的实效性和震慑力。

根据上述要求,各银保监局应及时将查处情况报送银保监会财险部,银保监会财险部将综合各派出机构查处的财险机构7月1日后发生的违法违规情况、对相关财险公司采取停止省级分支机构或总公司(即全辖所有分支机构)使用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的监管措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